党的百年奋斗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1年11月29日 07:34   来源:北京日报   

  近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中共党史研究中心、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端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精神,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展开讨论。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陈晋在致辞中以“历史是怎样告诉未来的”为主题,结合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从《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方面对《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述,强调党的历史决议产生在重大历史关头,是集中全党智慧、在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历史基础上作出来的,是特定历史条件下的政党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决议》的里程碑意义,深入分析了“两个确立”的思想和政治意义,认为“两个确立”是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总结中得出的科学真理,是在新时代党的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中得到证明的科学真理;作为我们党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和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经验,“两个确立”是党能够继续成功的政治优势,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核心要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杨林)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党的百年奋斗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1-11-29 07:34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