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厕全是女士”怎能称是正常现象?

2021年10月08日 07:35   来源:燕赵晚报   王军荣

  10月5日,安徽芜湖,网友爆料大浦欢乐世界的男厕全是女士,并附文称:“我家男孩子被尿憋的,打110,找警察帮忙。” 10月6日,大浦欢乐世界工作人员回应称:“景区一天一万人,也是正常现象。” (10月7日封面新闻)

  男厕全是女士,这显然不正常。将不正常现象当作“正常现象”,这是一种典型的推卸责任的做法。

  旅游外出,找不到厕所是一怕;找到了厕所还要排长队,是另一怕。因为女游客太多,“攻陷”了男厕所,也绝非个别现象。据报道,国庆期间,记者在北京一些旅游景区发现,女性游客如厕平均轮候时间是男性的5倍到8倍,在一些客流颇为集中的区域,女游客常常需要等上15分钟到30分钟。国家文化旅游局曾印发《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明确,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标准规范等方式持续推动,三年内全国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5.7万座;要求3A级以上景区在节日期间游客如厕等候不得超过10分钟。

  其实,解决游客如厕难的根本路径,就是增加公厕,增加女厕面积,在当前大数据的背景下,景区如果真正去解决,并非难事。当然,如果没有一定的推动力,景区可能不会去做这件事。这需要旅游管理部门要有相关的考核评价标准,比如根据最大客流量,按一定比例设计与建设公厕,达不到要受到惩罚;另一方面要求景区有应急措施,比如增加临时公厕等等,只要去解决,游客如厕难的问题是能够迎刃而解的。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男厕全是女士”怎能称是正常现象?

2021-10-08 07:35 来源:燕赵晚报 王军荣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