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病女生被推上手术台,民营医院经营乱象该如何遏止

2021年10月08日 07:23   来源:红网   邬翰砚

  近日,一则“未患病未成年女生被推上民营医院手术台”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事发地安康市汉滨区关于此事成立的调查处置工作组发布了情况通报,确认在诊疗过程中,安康兴安医院存在管理不规范,告知不到位,医风医德不端正等问题。目前,安康兴安医院已经停业整顿。(10月7日 《新京报》)

  把没病说成有病、小病说成大病,大处方、高收费、重复检查,甚至在检查前精准判断来院者的支付能力,连蒙带骗加洗脑,各种各样的套路令前来就诊的患者防不胜防。许多辨识能力不足的老年人、未成年人或是其他走投无路的患者,就这样成为了这些无良民营机构精准圈定的“治疗”对象。他们往往占据着搜索引擎最显眼的广告位,用免费体检、免费班车等形式如同招揽顾客一般吸引患者前来就诊,同时头顶着近似知名国有医院的名称,患者往往很难分辨。而更严重的乱象是,许多私营医疗机构的医师都存在着医德缺失的问题。撇除医术,为了挽留患者,他们一个个都成了“心理大师”,想方设法引诱患者上套,许多患者由此落入人财两空的悲惨境地,数年前的“魏则西事件”就是一个令人惋惜的举例。几年的时间过去了,如今的民营医院乱象仍然屡禁不止。为了切实保障患者的权益,遏止这样的乱象势在必行。而这需要监管部门与民营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

  对于监管部门来说,针对民营医院的监管不应该停留在文件里,局限在文字中。加强日常管理,构建长效机制才是治本之策。加强日常医疗质量的管理与控制,同时加强医疗安全管理风险防范,对民营医疗机构不当诊疗,虚假宣传等行为给予坚决打击,切实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在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之下,对民营医疗机构防控工作的监管同样不容缺位。规范的工作流程以及标准化发热门诊的设置,能够有效避免防控漏洞的出现。

  而对于被监管者民营医疗机构来说,严格依法执业,规范诊疗行为应该成为每一名从业人员的原则与底线。唯有真正地实现专业化、合规化,用心为患者提供治疗,才能真正促进民营医疗行业的良性发展。若是继续唯利是图,以层出不穷的套路来为患者洗脑,只会继续败坏社会风气,损害患者的合法权益。在自己名誉扫地的同时,也必然会遭到来自监管层面的重锤!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无病女生被推上手术台,民营医院经营乱象该如何遏止

2021-10-08 07:23 来源:红网 邬翰砚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