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赴星辰大海

2021年09月18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   

  历经90天的太空之旅,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顺利完成中国空间站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穿越时空回到祖国怀抱。90天里,航天员在太空的工作生活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扣人心弦的航天故事也激发了人们对航天事业的关注,对太空科学的兴趣。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进驻空间站以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将航天事业的神秘感与人们的好奇心巧妙对接。《开学第一课》航天员讲述太空生活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开讲啦》把中国航天员的探索精神、无畏勇气植入大众心田……这些故事必将激励我们为了梦想迎接挑战,奋力前行。

  航天员在太空上怎样上网?在太空都有啥工作?在知乎社区,网友们一边追踪神舟十二号航天员的各项活动,一边掀起专业航天知识的学习热潮。探索未知世界是人类的天性。随着我国航天科技实力的不断跃升,人们对航天事业的关注不只是“不明觉厉”式的盲目自豪,而是对太空科学越来越强的求知欲,以及越来越务实的科学精神,这正是我国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基础。

  探索浩瀚宇宙是全人类的共同梦想。很多时候,发展航天事业并不能给人类带来直接的财富,但却让我们学会用更宏大、更长远的眼光看待世界。发展航天事业的意义不仅着眼于当下,更着眼于未来。人类对宇宙空间的探索和认知尽管还只是沧海一粟,但我们已经在不断超越自我,勇敢奔赴星辰大海。

  宇宙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中国空间站建造完成后,将在轨运营10年以上。届时,中国航天员长期在太空驻留和多次往返也将成为常态。我们乐见,越来越多有志之士树立远大理想,勇敢追求梦想,参与到航天事业中来,为国家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姜天骄)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勇赴星辰大海

2021-09-18 07:0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