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必惩 彰显正义

2021年09月09日 07:01   来源:南方日报   青的蜂

  “你觉得我会让你活着离开济南吗?”“你以后走哪儿我跟哪儿。”很难想象,法治社会,朗朗乾坤,居然还有人如此大放厥词。

  9月7日,一段“济南一美容整形医院女老板殴打顾客”的视频引爆舆论。视频中的老板娘刘某明极其嚣张,因为一女顾客整容手术失败投诉至市场监管部门,她收掉对方手机、不停辱骂、连扇耳光,威胁顾客“自愿”签订和解书,不然就不放人。

  事发后,涉事美容机构贴出声明称,视频中的女顾客是医闹,背后有专业的团队炒作。这完全搞错了重点,事情的来龙去脉固然有待调查,但无论是什么样的情况,都不是殴打公民的理由,都不是践踏法律的借口,作恶者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从视频来看,作恶者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抢夺他人手机,并故意侮辱、威胁、殴打他人,严重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如果殴打构成轻伤,还应该按照刑法追究责任。目前,济南公安已经介入调查,相信该来的正义一定不会迟到。

  人们更关心的另一个话题是,一个普通的老板娘,到底哪来的底气说出“不让你活着离开济南”?刘某明背后,有没有黑恶势力在为她撑腰,有没有“保护伞”,希望相关部门一并查清楚。

  无论是谁,违法必惩。让作恶者付出罪有应得的代价,让受害人得到公平公正的回应,铲除罪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人民群众才会有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违法必惩 彰显正义

2021-09-09 07:01 来源:南方日报 青的蜂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