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落幕,不屈的灵魂永不止步

2021年09月06日 08:47   来源:红网   何艳玲

  9月5日,历时13天的东京残奥会迎来闭幕式,中国队断层式领先,连续5届蝉联残奥会金牌榜与奖牌榜榜首。残奥健儿用拼搏身姿充分展现出中国实力、中国风度与中国意志,更闪耀着永不“落幕”的灵魂火焰。

  自我突破,展现中国实力。奥运会是健全体魄间的角逐,而残奥会则是对不完美身体的极限突破。一路披荆斩棘,中国运动员挑战对手更突破自我,金银铜牌样样领先,多次造就三面五星红旗共同升起的壮观场面。面对前人成就,“中国军团”更以无所畏惧的冲劲在跳远、气步枪等赛事打破多项世界纪录,书写崭新的残奥篇章。他们用实力呐喊:东亚病夫已成历史,中国健儿未来可期!

  品质温良,映照中国风度。中国健儿实力展现毫无保留,礼仪风范也绝不落后:“无臂美人鱼”卢东单膝下跪与坐在轮椅上的亚军季军合影、击剑选手边静在比赛结束后帮忙推着对手的轮椅离开场地……没有成王败寇,只有和谐友爱,人性光辉于细微之处尽现,中国人的温良品质从未在对抗与碰撞中隐藏。

  坚强不屈,彰显中国意志。残奥健儿有拼搏的狠劲儿、有心底的温柔,更有永不放弃的意志和追逐梦想的勇气:咬着毛巾起跑的“无臂飞鱼”郑涛,与漆黑世界“打斗”的盲人柔道运动员王月,还有以领跑员徐东林为“眼睛”的跑步运动员刘翠青,他们拥有梦想也拥有翅膀,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意志力向命运发出反击,让世界看到中国意志、中国梦想。

  如今,残奥会即将落幕,但残奥健儿的灵魂火焰依然会熊熊燃烧,其带给我们的震撼也不会停息。在本次东京残奥会上,中国健儿用实际行动响应口号“情同与共”: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是朋友,跨越国籍、种族、性别的差异,对梦想与对手给予同样的尊重。

  然而,情同与共,不仅需要残奥会选手间的和谐友爱,更需要健全人与残疾人的团结友爱。我们看到中国残奥健儿的飒爽英姿、看到他们“情同与共”的格局风度,但骄傲、感动之外,社会应更多关注残奥健儿背后的残疾人群体,帮助解决残疾人教育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让更多不屈的灵魂绽放光芒,延续真正意义上的“情同与共”。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残奥会落幕,不屈的灵魂永不止步

2021-09-06 08:47 来源:红网 何艳玲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