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消费吴亦凡?蹭热度也要有点底线

2021年08月05日 08:43   来源:红网   孟伟

  这几天,娱乐圈知名顶流吴亦凡因为涉嫌违法犯罪被刑拘,他也因此成为了无数网民热议的焦点。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朝阳公安分局已依法对其刑事拘留。然而,哪吒汽车高管却还在建议请吴亦凡代言,最终被开除。(8月4日 澎湃新闻)

  坏人也需要一次机会?对于这样的新闻大家不禁心生疑问。据悉,8月3日晚间,一张网传截图显示,在一个名为“【哪吒】品牌中心管理群”的14人微信群内,一位昵称为“彭钢”的群成员提议,是不是给吴亦凡一个机会,官宣请他做代言人?彭钢还表示:这事五分钟出圈,其实可以试试,大不了,回头官方道歉开除相关人员。不得不说,广告人彭钢是“脑洞大开”。

  的确,在如今的社会,流量、热度已成了一些人获取利益的“财富密码”,无论热点本身的影响是否正面。彭钢建议哪吒汽车请吴亦凡代言,因此“剑走偏锋”。在一些营销者的眼中,想要获利就要不断地制造热点,做错了也可以成为热点,因做错道歉还是热点,这看似“满分”的逻辑完全与企业文化背离,与社会责任相悖,丧失了公序良俗的基本价值观。

  其实不光是企业,近期网友们掀起了消费吴亦凡的狂潮。笔者无意间在抖音上就刷到了一个内蒙古的作者,出了一系列的视频隐晦diss吴亦凡。在开始的时候,先是声称认识村东头的老吴家儿子,然后跟身边的人各种炫耀。而在吴亦凡出事之后马上翻脸,当邻居问起此事时,马上矢口否认认识老吴家儿子一事。全程虽然没提吴亦凡本名,但大家心知肚明,本质上和李雪琴删微博的操作区别不大。

  在饭圈文化盛行的当下,无论是利用吴亦凡营销,还是纯粹以调侃的方式与这位曾经的“顶流”划清界限,大家都不要为了蹭热度而去过度消费。正如媒体所言,“吴亦凡事件”早已不再是沾染着桃色气息的娱乐八卦,而是实实在在的涉法事件,也为全社会上了一堂很扎实的法治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正义面前没有“顶流”!不枉不纵,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道德为约束,底线不能逾越。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还在消费吴亦凡?蹭热度也要有点底线

2021-08-05 08:43 来源:红网 孟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