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星尔克热”引发的思考

2021年07月27日 06:58   来源:广州日报   连海平

  东京奥运会很热,鸿星尔克更热。

  7月26日,鸿星尔克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发货及库存告急公告,呼吁广大消费者理性购买。公告称,将会加急处理并尽快发货,需求紧急的顾客谨慎下单,已下单的顾客可申请退款。企业一再呼吁消费者理性购买,这种现象不是绝无仅有,恐怕也是难得一见。

  鸿星尔克到底有多火?截至7月24日下午,鸿星尔克在某平台直播间销售额突破1亿元,总销量超60万件,累计观看数达1.48亿,总点赞数达4.28亿。7月25日,鸿星尔克在某平台的观众数量已超过500万。在一轮又一轮的抢购热潮中,鸿星尔克产品都卖到脱销、断货,有网友甚至表示,有没有羽绒服拿出来卖,我开着空调穿。有网友说“要买到鸿星尔克的缝纫机冒烟”。7月24日,江苏南京一男子在鸿星尔克店内购买了500元产品,结账时男子扫二维码付款1000元转身就跑……

  开着空调穿羽绒服,虽然是玩笑话,但从中不难看出消费者对这家企业的宠爱。鸿星尔克突然火了,这是为什么呢?就因为鸿星尔克这次为河南捐了5000万元物资!捐上亿元的企业有不少,捐5000万元为何感动全国人民?很简单,就因为这家企业的经营状况并不好。2021年第一季度,鸿星尔克财报显示,净利润为负6000多万元。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网友也是出于这种心理,在鸿星尔克的直播间疯狂购买、“野蛮消费”,根本不是出于正常的消费需求。“鸿星尔克现象”让我们看到了企业的担当。“鸿星尔克现象”让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团结起来,就有温暖人心的力量。

  得民心者得天下,企业亦然。然而,一个品牌的崛起不能只靠情怀,最终还是取决于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暴红”不容易,“长红”就更难。希望鸿星尔克能够把握这种大势,抓住这次机遇,认认真真做好产品、做强品牌,让公众真正认可国货、支持国货。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鸿星尔克热”引发的思考

2021-07-27 06:58 来源:广州日报 连海平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