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2021年07月22日 07:2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刘怀丕

  7月17日以来,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部分道路交通中断,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汛情当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按照要求,国家防总等相关部门已派工作组赴现场协助开展抗洪抢险;已调派解放军指战员730人,武警官兵1159人、车辆60余辆,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6760人次、1383车次,民兵690人,冲锋舟35艘,其他各类抢险装备25784套参与抢险救援;各地救援队也已纷纷奔赴河南支援。

  风雨同舟,勠力同心。紧要关头更要坚定必胜信心,要做好抗洪救灾的统筹兼顾、科学施策,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变化。在当前防汛关键期,救援不仅关注城市,也应关注乡村等。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也要加强对河道险工险段、水库堤坝、铁路干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提高预警预报水平,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风雨同舟,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2021-07-22 07:2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刘怀丕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