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激荡奋进中国的正能量

2021年06月28日 09:22   来源:环球网   

  6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评选活动以“奋斗的人民 奋进的中国”为主题,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奋进新时代。

  社会需要正能量,时代呼唤正能量,民众期盼正能量。暖心善举、爱心接力、指尖公益……如今,在新产品频现、新应用层出的互联网时代,网络空间的温情日益充盈丰富,互联网上的点滴正能量正温暖着全社会。通过网络的汇聚作用,越来越多的正能量文字、图片和音视频作品在得到集中展示、充分传播的同时,也带动更多的网民参与进来,加入到创作正能量作品、传播正能量的队伍中。人人都能成为弘扬正能量的践行者,网络空间将变得愈发清朗,网络生活也将变得更加美好。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而一场正能量评选活动,也可以反映时代的精神面貌。在点赞、评论、转发的寻常动作中,普通网友已从围观,走上了网络正能量的舞台。网络空间传播的正能量,体现着舆论传播的强大效应。对社会公众来说,由普通网友传递的正能量,能形成更大范围的示范效应,潜移默化地影响更多网民。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如何凝聚亿万网民之心,奋进新征程,是一道现实考题。“五个一百”,让更多人从身边的榜样学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成为弘扬正能量的践行者。“五个一百”在打造品牌的同时,也为成为正能量的“扩音器”,为创新者鼓掌、为奋斗者点赞,正是在为社会前行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前不久,广州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有网友分享了两张照片。风雨中,三位身穿防护服的抗疫工作人员开着三轮车运送物资,车上党旗飘扬,在昏暗的夜色中鲜艳夺目。他这样写道:“暴雨中,是您们扛着这面旗帜冲锋,致敬逆行者!”这张图片感动了无数网友,大家在评论区排好队形,向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致敬。这是什么?这就是正能量。无数网友由心动变为行动,这就是中国力量。

  眼下,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一百年来, 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上了幸福大道,靠的是什么?靠的正是人民的奋斗。脱贫攻坚,无数人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以生命赴使命,没有个人的奉献,没有冲锋陷阵,哪有我们一次次奇迹的发生。为奋斗的人民鼓掌,为奋进的中国点赞,正是心向党,跟党走的具体行动。

  一次评选,就是一次正能量的汇聚,就是一次星星之火的燎原。以“五个一百”,激荡奋进中国的正能量,我们相信,榜样在前,前进的路上步伐必会更加铿锵。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五个一百”,激荡奋进中国的正能量

2021-06-28 09:22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