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能”背后体现“人民至上”

2021年05月21日 07:02   来源:经济日报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约克大学近期对中国31个省份近2万人的民调显示,98%的中国民众信任中国政府。这一调查结果给了恶意攻击中国共产党的美国政客当头一棒,中国民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高度信任,是这些无良政客无比羡慕却又无法企及的高度。

  为什么中国民众的满意度这么高?无可辩驳的事实给出了令人信服的答案:一是中国政府为弱势群体提供基本社会保障;二是中国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三是大力改善环境问题。而早在1946年出版的《中国的惊雷》中,美国记者白修德和贾安娜似乎就已经作出了精准的预判,“中国共产党并不曾使用什么魔术,他们只不过知道人民所渴望的改变,而他们拥护这些改变”。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全面深化改革,到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生态文明建设,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中国共产党的“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用辉煌的执政成就赢得了人民广泛认同和坚定支持。

  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1300多万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总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历经磨砺,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和信赖,对中国制度更加充满信心。世界卫生组织评价说,中国体制之有力和中国举措之有效“世所罕见”。

  更要看到,中国共产党人从来都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一直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已陆续向80多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5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动力。中国还庄严承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推进全球气候治理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不断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郭言)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中国的“能”背后体现“人民至上”

2021-05-21 07:0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