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红不能当“长期饭票”

2021年05月20日 07:3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冯文雅 梁近琳

  曹县,这个很多人可能之前听都没听说过的地方,最近火出了圈,成了网上热议的焦点。

  除了那句魔性十足土味十足的口号和各种网友造的段子,曹县的“前世今生”也被扒了个底儿朝天。像曹县历史上的名人、曹县的风景名胜古迹、曹县的地理环境,甚至曹县造的棺材卖到了哪儿,曹县的汉服产业对“六一”儿童节的影响有多大等,只要跟曹县沾点边的话题,都为人津津乐道。这其中有调侃,也有对曹县真实发展实力的赞叹。

  事实上,借助自媒体火起来的地方,曹县不是独一份。此前“甜野少年”丁真走红,让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理塘县着实火了一把;“拉面哥”走红后,山东临沂市杨树行村成了网红打卡地……作为一个“小地方”,被广为人知是好现象,对当地来说是一个发展的契机。尤其像曹县这种具有“互联网气质”,靠互联网发家致富的地方,这样的爆红当然好处多多。

  但是热度过去之后呢?如何把握住机会,最大限度利用“网红县”的名头,把流量转化成实打实的经济效益;如何把一时的爆红变成当地的“长期饭票”;另外,网上各种曹县“梗”,一定程度上让网友们忽视了真实的曹县,如何借助网友们的围观,将曹县全面地、正面地推广出去,而不是任由“曹县666”在网络狂欢中变了味儿……这些问题都需要曹县仔细思量。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曹县能火“出圈”,互联网功不可没,但根本上靠的还是拿得出手的实力。曹县,或者其他的“网红县”要想火,并且一直火下去,必须延展好自己的优势,传播好自己的特色。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爆红不能当“长期饭票”

2021-05-20 07:3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冯文雅 梁近琳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