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游成了“墓地游”,旅行社何以如此“缺德”

2021年04月30日 08:06   来源:红网   徐义闯

  近日,重庆龙耀文化旅游公司主动上门找到郑大爷,说18块钱一日游,还提供一份午饭。郑大爷向周围好友通知这一好消息。不少大爷大妈也欣然同往。到达目的地,大家傻了眼,“我们是来旅游,怎么喊我们来看坟墓。”郑大爷看到不对劲赶紧联系旅游工作人员,原来是旅游公司打着旅行的旗号推销起了墓地。(4月28日 中国青年网)

  说好的旅游,竟然成了“墓地”的推广行,任谁都会感到气愤、心里堵得慌,无怪乎老人们直喊“晦气”。

  低价游也是“游”。既然旅游公司有报价,顾客自愿接受,双方就形成了消费契约关系,旅游公司就应该提供对等的、名副其实的服务。说是“旅游”,其实却成了一次墓地“推销行”,从性质上看,旅游公司单方面改变了服务的内容,涉嫌消费欺诈。 

  18元的一日游,如此的低廉价格,明显是赔本买卖,何以旅行社乐此不疲?不用说,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也。一个是为了吸引顾客,尤其是贪图省钱的中老年顾客,另外来说,墙内亏本墙外补,羊毛出在羊身上,等有人上钩后,再挖空心思让游客购物、增加自费项目,以及为第三方平台推广等,从中获取商业利益。

  “一日游”,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客观上看,存在的乱象也众人皆知,但总是管不不绝、禁而不止,或者是虎头蛇尾,或者是不了了之,根本缘由就在于,未能让违法违规单位知难而退,抑或是教训不深。不得不说,消费者缺乏警醒意识是一方面,但相关管理部门也恐怕难辞其咎。

  旅游市场竞争激烈,陷入白热化,这是不争的事实,但童叟无欺、诚信经营,也是一个单位开拓市场的基本要求。“一日游”搞成了“墓地游”,不仅涉嫌消费欺诈,于社会公德而言,也是对消费者极大的侮辱与伤害,对此,消费者有权提起索赔,以维护自身正当合法的权益的。

  对于无视公序良俗、涉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旅游公司,理应采取包括法律的、经济的惩罚措施。唯有严肃处理,方能打压相关组织单位的嚣张气焰,也方能从根本上治理“一日游”层出不穷的欺诈乱象。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一日游成了“墓地游”,旅行社何以如此“缺德”

2021-04-30 08:06 来源:红网 徐义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