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队伍须净化,莫让“红黄蓝”混染成“黑”

2021年04月15日 08:57   来源:红网   史家翠

  4月12日,某网友爆料称,江西瑞金一名红黄蓝幼儿园的男性幼师,在朋友圈发布了三张男童闻成人脚掌的照片,其配文写道“从小培养m”,更让人气愤的是,男子还在评论表示“已经屏蔽家长领导了”。下午,该网友再次发帖称,他们已经向瑞金警方反映了该情况,警方已将涉事幼师控制。12日晚,瑞金市教科体局发布通报,称已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涉事的红黄蓝幼儿园和该名教师开展调查,该教师12日晚已停职接受调查。(4月12日 《新京报》)

  “红黄蓝”幼儿园凭借这一荒唐事又一次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该品牌幼儿园曾在17年就被曝出过虐童丑闻,已经给广大人民群众留下了深刻的负面印象,其上市公司股价持续低迷,资产负债率逐年攀升,这次的丑闻事件对其无疑是雪上加霜。“红黄蓝”幼儿园用人不善、管理不严的问题长久存在,若还不能明白珍惜自己羽毛的道理,尽快对其幼师队伍进行净化、加强管理,怕是会沦为“红黄蓝黑心幼儿园”。

  “红黄蓝”幼儿园的品牌本来具有一个很好的寓意: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但其多次爆出虐童事件,让笔者不禁联想到三原色中的红、黄、蓝三色混合后恰好为黑色,那些无视道德、践踏法律的幼师或助教,心难道不就是黑色的吗?

  幼儿教育行业在我国起步较晚,幼儿教育工作者准入门槛较低,且目前存在部分不具备相关资质、素质较低的幼师上岗的问题。此次红黄蓝事件中的男性幼师,强迫儿童闻脚并在社交媒体发布相关照片,是对幼儿尊严的无视、其人格的侮辱,更是对整个幼师行业的抹黑。其配文“从小培养m”更是不堪入目,低俗地将成年人话题强行施加到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身上,不禁让人质疑到,这种人是如何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幼师行列的呢?这无疑暴露了在我国幼儿教育行业中,对师资的认证和监管还存在不少漏洞。

  幼儿阶段,是孩童认识和感知世界的重要时期,孩子们对外界环境的好奇心十分强烈,幼师与孩童朝夕相处,其一言一行对幼儿都会产生深刻的影响。男性幼师本身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独立意识、冒险精神以及阳刚气质,绝不应该成为在幼儿园潜伏的“大灰狼”。经过这么几次虐童丑闻,希望“红黄蓝”幼儿园能痛定思痛,核查幼师资质,加强管理;相关部门也应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推动我国幼教育行业健康发展,给“祖国的花朵们”提供一个温馨、干净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幼师队伍须净化,莫让“红黄蓝”混染成“黑”

2021-04-15 08:57 来源:红网 史家翠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