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抵制”纯属自揭老底

2021年03月26日 08:22   来源:北京日报   胡宇齐

  H&M公然抵制新疆棉花引发众怒,耐克、阿迪达斯、优衣库等更多国际品牌相继爆雷,舆论风潮下,也有品牌作出回应,但话里话外不见任何歉意,高高在上的傲慢姿态再次招致全网骂声。

  眼下,抵制事件仍在发酵,“新疆棉花保卫战”轰轰烈烈。网友“出征”留言声讨,明星代言即时中止,电商平台纷纷下架相关商品……整齐行动彰显强烈民意:吃中国饭砸中国锅,纯属痴心妄想。至于H&M等背后,大刷存在感的NGO组织BCI(良好棉花发展协会),更是被深挖起底。无风起浪,信口雌黄,以莫须有之罪诋毁新疆,挟自制“棉花许可证”以令产业,意欲何为?这些人到底在乎棉花的黑白,还是幻想用下作招数卡住新疆的支柱产业,从而影响当地社会稳定,进而牵制中国发展?

  其心昭昭,戏却砸了。新疆长绒棉本供不应求,中国自己都不够用,所谓抵制纯属自欺欺人,同时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再说吃饭砸锅下场如何,不是没有前车之鉴。2018年,意大利品牌D&G在广告片中歧视丑化中国文化,遭到广泛抵制。前段时间其为重回中国市场,大把投放广告,等到的全是“滚出去”的呼声。如今,各大电商平台仍难寻D&G踪迹,不少线下门店也关门大吉。事实说明:企业做生意、卖产品,首先要学会基本的尊重,如果是对中国“不够了解”,我们可以给足认识时间,但若骨子里根本就是歧视,也压根儿不打算遵规守矩,那还是不要幻想在中国淘金。谁在涉及中国国家利益、民族尊严的问题上作妖,等待它的就是坚决抵制乃至永久封杀。

  中国有句老话,“兵出无名,事故不成。”西方国家抹黑构陷中国,不但自取其辱,更是自曝其短。正如有网友所言,西方人之所以热衷从“棉花”下手造谣,与其历史文化背景密不可分,他们为新疆罗织的剧本,完全是以己度人从自身的历史和现实中“照抄”过来,什么奴隶制、种植园、集中营……“所有的栽赃都源于自己的案底”。自己没有看到过洁白的棉花,就以为天下和自己一样黑,何其荒唐,何其讽刺。

  今天的中国“不是伊拉克,不是利比亚,也不是叙利亚,更不是120年前的中国。”新疆棉花不吃这一套,中国人更不吃这一套。一众品牌求锤得锤,而那些躲在背后煽风点火的黑手,也必定会被深挖猛打、清理出局。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荒谬“抵制”纯属自揭老底

2021-03-26 08:22 来源:北京日报 胡宇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