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发扬“三牛”精神,创造更牛一年

2021年02月19日 07:01   来源:北京晚报   贾亮

  今天,牛年春节假期结束,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回到工作岗位。一年之计在于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开启新的一年,以什么样的工作劲头投入各项事业,以什么样的意志品质去战胜前进路上的一个个困难,不仅关乎个人和事业的发展,更关乎城市和国家的前途。

  牛年要有牛精神,牛年更要使牛劲。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打出一个个漂亮仗,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能在异常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实现世界主要经济体率先正增长,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能克服一切困难,不折不扣地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就是“三牛”精神的生动诠释,也为“三牛”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历史决定了这个牛年非同一般。北京作为首都,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力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全力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各项重点任务,战胜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经济全面恢复基础不牢、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等诸多困难,尤其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都有新气象。

  城市发展为了人民,城市发展依靠人民。在北京这座城市中,有无数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他们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戮力同心地为首都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这个春节,不知有多少人在坚守岗位,保障着城市的运转,让更多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大年。无论什么身份,也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只要对国家和人民有深沉的爱,对首都北京有浓浓的情,以“三牛”精神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开工发扬“三牛精神”,必能创造更牛一年。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开工发扬“三牛”精神,创造更牛一年

2021-02-19 07:01 来源:北京晚报 贾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