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市委书记的耳光扇醒了谁?

2021年01月20日 08:23   来源:红网   梁国江

  河南济源市委书记打市政府秘书长一耳光,他俩不就是因为其中一人有没有资格在食堂吃饭起争执引起的吗?假如食堂门口安装了刷脸设备,谁能来吃,谁不能吃,刷个脸不就清清楚楚了吗?也不至于一巴掌打到脸上闹出这么大动静,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济源有一个如此霸道生猛的市委书记。这一巴掌打得,打在秘书长脸上,寒在大家心里,也把书记自己打到了人民群众的对立面。

  打下属耳光,这样的场景小时候经常在反映旧社会的电影里可以看到,国民党军官可以随意打骂士兵,等级森严;而在共产党军队里,官兵一致,同甘共苦,吃住都在一起亲如一家,这才有后来的一帮子“泥腿子”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正规军壮举,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曾参观过徐州的淮海战役纪念馆,那一组组数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令我印象深刻。淮海战役是三大战役中唯一我方兵力劣势的一场仗,牺牲最多、歼敌数量最多,这一战基本决定了国共命运。尽管我军参战人数只有60万人,但华东、中原、冀鲁豫、华中四个解放区前后共出动民工543万人,参战兵力与支前民工的比例高达1:9。强大的群众基础,是胜利的保证。

  群众拿出最后一把米,最后一尺布,只有对自己的亲人才这样。试问,如果当时,军队里有这样的领导干部,可以随意打骂下属,老百姓谁还敢把自己的孩子送到部队。

  时下热播的电视剧《跨过鸭绿江》生动再现了我军官兵关系和谐、亲如一家的场景,领导干部不仅和士兵吃的一样住的一样,还帮士兵?手?脚。上下一心,同仇敌忾,这样的军队想不打胜仗都难。

  同样是一巴掌。38年前,山东菏泽市委书记周振兴曾自扇耳光,竟只为生重病的百姓吃不上半碗肥中带瘦的猪肉!38年后,又是为“吃”,市委书记扇下属的耳光。

  前一巴掌,是为了百姓,是大爱,赢得了民心。后一巴掌是为自己,封建残余官本位思想作怪,把自己打成了孤家寡人,全国舆论“口诛笔伐”。

  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又迎来了不平凡的2021年。新年伊始,没过几天,从退休的某县公安局副局长霸气“闯关”,到街道王副主任“电话门”,再到市委书记打下属耳光,这说明特权意识还在部分领导干部思想意识里存在,这些特权意识也像病毒一样,正在侵害健康的社会肌体。我们也要像根除新冠病毒一样,下大力气根除这些影响民心,影响风清气正的病毒。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两名市委书记的耳光扇醒了谁?

2021-01-20 08:23 来源:红网 梁国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