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袁隆平吸粉破千万

2021年01月13日 07:06   来源:羊城晚报   张培元

  1月10日,一个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号迅速引发粉丝追捧,数小时粉丝量就突破千万。有媒体报道称,袁老目前正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科研攻关,对于入驻抖音号并不知情。抖音方面则表示,账号由袁隆平院士担任法定代表人的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开通,袁院士对其做了授权。(1月11日成都商报)

  有道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尽管袁隆平没有发声,相关抖音号也没有作任何宣传营销,但寥寥数语的说明也足以在网络世界掀起巨浪——“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短短时间涨粉千万,“袁隆平入驻抖音”一度成为抖音热榜第一。广大网民如此仰慕袁院士,足见大家对袁老所作巨大贡献的肯定,对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的推崇和追随。

  自称“90后”的袁隆平,在网络内外都有着超高人气。去年他过完90周岁生日,还在一个公开场合表达雄心壮志,给未来五年定下若干“小”目标: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亩产突破2000公斤、继续冲刺杂交水稻单季每公顷20吨、改造2亿到3亿亩盐碱地发展海水稻、将“三分地养活一个人”的“三一工程”升级为“两一工程”……他甚至乐观地表示自己身体还行,要继续向高峰攀登,从“90后”一直工作到“零零后”。纵观袁老的“自带流量”,都是名副其实的正能量!

  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网红?并非快速暴富的商人,并非炒作成名的艺人,更不可能是肆意践踏底线、频频向公众收割“智商税”的问题明星,而是那些俯身为民默默耕耘的民族脊梁。譬如袁隆平院士,他把毕生精力投入高产水稻研究,为国家、为民族、乃至为全人类粮食安全和反贫困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在网络内外的“红”,红得让人信服、红出了满满的正向激励力量。网红不应是网络世界的一现昙花,而应是历经风霜雪雨孕育累累硕果的时代之花、创新之花、奉献之花。

  一年四季奔忙在水稻田里,人称“泥腿子院士”的袁隆平,每天根本没有多少时间上网,但在网络空间却有着极强号召力,深受广大网民拥戴。乐见“90后”袁隆平吸粉千万,这样的网红越多越好!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乐见袁隆平吸粉破千万

2021-01-13 07:06 来源:羊城晚报 张培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