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

2020年11月04日 07:16   来源:人民日报   邢政豪

  北京不少老旧小区在改造过程中增设了适老设施,比如走廊里的连续扶手、感应夜灯,室内的防滑垫等。这些设施虽不像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那样必需,却对提升老年人生活、出行的便捷性,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重要意义,贴心举措赢得了群众点赞。

  老旧小区改造和群众利益息息相关,与百姓幸福紧密相连。从群众需求出发,是办好民生实事的关键。当前,各地正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什么”“怎么改”“怎样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便利、更舒心”,是各地方政府共同面临的考题。道路好不好走、出行方不方便、绿化美不美观,居民体会最深、相关诉求最迫切。聚焦群众需求,有的改街、改院、改设施,有的添新、添绿、添服务,环境好了、设施全了、服务多了,许多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后,既提升了“颜值”又提升了“内涵”,给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点点滴滴的改变汇聚成百姓的幸福增量。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不仅要有速度力度,更应有温度。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共商共建,多提供一些“菜单式”的选择性服务,多规划一些“一区一策”“一栋一策”的因地制宜政策,将绣花功夫贯穿规划、动员、建设全过程,融于细微之处,才能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暖心舒心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

2020-11-04 07:16 来源:人民日报 邢政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