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公路”冒险拍照不可取

2020年08月11日 07:01   来源:经济日报   

  最近,青海省格尔木市315国道部分路段成了“网红公路”,许多游客驻足并在公路中间拍照,甚至有当地导游将此地列为必去景点。大片虽酷炫,但安全隐患却不少。据统计,自2018年至今,315国道上因为拍照就发生了8起交通事故。

  【短评】 公路再美也不是景点,游客不能“拿命拍照”。让人遗憾的是,该国道因为拍照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但部分游客仍不吸取血的教训。治理这一问题,需要提高游客安全意识,更需要加强交通执法。生活中,很多违法违规行为的出现,要么是因为法律规定的处罚力度偏轻,要么是执法环节过于随意,致使违规者任性以身试法。为此,既有必要在法律上加大处罚力度,也有必要在执法环节严格执法。同时,还可鼓励居民、游客“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行为,以弥补交通执法力量的不足。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网红公路”冒险拍照不可取

2020-08-11 07:0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