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女德班缘何阴魂不散?

2020年08月04日 08:38   来源:红网   陶谢

  抚顺女德班又被查了,这一次是在山东曲阜,孔夫子的故乡。曲阜市政府7月29日责令其终止夏令营活动,退还相关费用。来自辽宁、湖北等地的22名营员和13名家长,参加了由辽宁抚顺传统文化研究会组织的这次夏令营,15天学费5250元。

  这已经是“女德班”三年来第三次被关停,2017年是在辽宁抚顺,2018年是在浙江温州。每一次都是停办了事,似乎不能把这个“女德班”怎么样,因为其打着弘扬传统文化的名义,打法律擦边球。此次舆论谴责一番,说不定它什么时候又冒出来了。

  在抚顺班上,宣传说:“女子点外卖,不刷碗就是不守妇道”;“女子应该少说话多干活,无论丈夫说什么,都要说是、好、马上”;“婚姻四项基本原则,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坚决不离婚”;温州班上宣传说“穿得时尚暴露,等于教人强奸”;“三精成一毒,专伤不洁女”;“男为天,女为地,女子就该在最底层”……

  如果是真心传播传统文化,就应该与时俱进,宣讲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可是女德班不在这上面下工夫,专搞歪门邪道。曲阜女德班宣传:处对象就是不要脸,女生戴美瞳就是不正经,不学习传统文化会得胃癌,肾精流失后流脊髓液,之后流脑脊液造成脑子不好使……三年都没有长进,贩卖的还是反科学封建糟粕那一套,裹脚布的臭味扑鼻而来,诅咒发誓还配上血淋淋的图片,已经有点邪教的意思了。

  千万不要小看“女德”洗脑。最近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河南商丘一女子被老公拽着头发在地上拖着暴打,最后从楼上跳下来下肢截瘫,法院终于判离婚,该女子遭受家暴多年,就是离不了。这仅仅是法律问题吗?我看不全是。男尊女卑、妇唱夫随的思想,经过几千年的浸润,已经深入到社会的各个层面。遇到这种事,第一反应就像女德班宣教的:骂不还口,打不还手,怎么能离婚呢?历来都是男人有休妻的权力,女人只能被休。洗衣做饭,碗筷摆好,是女人的本分,还自觉是美德很光荣,这都是洗脑的功劳。

  古代男权社会,妇女经济不独立,只能成为家庭附庸,现在都半边天了,这种想法还固定在头脑里,删都删不掉,一听到“女德”,马上就浮想联翩。女德班正是抓住了这一痛点,猛灌迷魂汤,你说该有多缺德吧。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抚顺女德班缘何阴魂不散?

2020-08-04 08:38 来源:红网 陶谢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