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关注高考志愿填报

2020年07月16日 08:25   来源:经济日报   

  2020高考已结束,多省份7月23日至26日可查高考成绩,马上要到填报志愿的日子了。高考填报志愿是城市更重要还是学校排名更重要?选学校重要还是选专业重要?选离家近的还是离家远的?引起社会多方关注。

  @金澤玉潮:在综合考虑的基础上,一般来说专业重于学校,专业很可能决定你未来的职业,要想清楚、深思熟虑。你对某个专业有兴趣吗?你在专业学习方面有潜质吗?就业情况怎么样?均应好好考虑。兴趣变志趣,志趣变职业,能让自己走得更好更远。

  @城悦:不要以“我个人认为”这种狭隘的思维影响别人,让学子遵循自己内心最深处的选择,不怨天尤人,不后悔。

  @guoliang:如果学校排名好,先选学校;在同类学校里,优先选专业;至于城市,看缘分,不用特意挑,四年很快过去,交通这么发达,学校在哪限制不了人才流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整理:王荆阳)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多方关注高考志愿填报

2020-07-16 08:2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