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客一用一消毒”应成美发美容行业惯例

2020年06月29日 10:18   来源:东方网   左崇年

  6月27日,北京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4场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市商务局及时修订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服务指引》。《指引》中提到,要保持营业场所环境整洁,对顾客接触多的部位及时清洁消毒。保持工位间安全距离,剪刀、梳子、推子等理(剪)发工具应一客一用一消毒。毛巾、围布等公共用品应一客一换一消毒。(6月28日《新京报》)

  北京市对美发美容行业进行防疫安全的全面排查,并完成了美发美容行业核酸采样26286人,已出检测结果12350人均为阴性。这是一大利好消息!消除了人们的担忧,让人们放心,多了一份安全感。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如今,北京市及时修订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服务指引》规定,“美发美容行业工具应一客一用一消毒”,这是筑牢抗“疫”防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然要求,也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措施之一。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经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美发美容场所,是人员聚集、流动量较大的地方。营业场所环境卫生整洁十分重要。“美发美容行业工具一客一用一消毒”,这也是从源头防范,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继续传播和扩散,保障消费者的健康,维持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保持全国美容美发行业的服务和经营,今年2月3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健康美业专业委员会、联合制定“经营服务防控指南”。北京市及时修订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服务指引》,“经营服务防控指南”之相配套。“指引”明确规定,“美发美容行业工具应一客一用一消毒”,这不是小事,这是关系到疫情防控成果的巩固,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没有灵丹妙药,贵在注重每一个关键细节,从一点一滴的小处入手,小事抓起做起,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做到管控无死角。

  因此美发美容行业必须严格遵守《指引》的规定,营造良好的营业场所卫生环境,“工具一客一用一消毒”应成美发美容行业惯例,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重大风险管控,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再增一道坚实壁垒。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一客一用一消毒”应成美发美容行业惯例

2020-06-29 10:18 来源:东方网 左崇年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