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彰显央企担当

2020年06月05日 07: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发布《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 积极减免经营用房租金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按照积极稳妥、分类施策、尽力而为的原则,在确保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经营用房租金只降不增的基础上,与承租本企业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对接,帮助对方切实减轻经营负担。

  网民指出,在这次疫情中,以央企为代表的大企业复工复产速度更快,势能更足,在复工之余主动“拉一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有利于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均衡发展。当弱小市场主体陷入困顿,央企主动“搭把手”,对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也体现其担当。

  “房屋租金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中占比较高,租金减免政策非常有帮助。”网民“程静”表示,央企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租金,可谓急中小微企业之急,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网民“管管”指出,央企在落实减免政策时须遵循“积极稳妥、分类施策、尽力而为”的工作思路,根据自身的实力量力而为。此外,央企在减免租金的过程中,要严格审核把关,强化风险防范。对恶意欠租、逃废租金的租户,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清退、追收,避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网民提出,中小微企业要紧紧抓住央企减免租金的良好契机,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信用,确保企业能够更好地生存与发展。在此基础上,通过良好的信用,赢得金融机构的信任,获得更多信用贷款,从而让企业进入良性循环。(经济参考报记者 李奕蕾 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对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彰显央企担当

2020-06-05 07: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