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光打动人心

2020年06月04日 07:48   来源:南方日报   斯涵涵

  近日,一名独臂残疾少年打篮球的视频在网上迅速走红。视频中,云浮少年张家城独臂完成转身过人、胯下运球、急停抛投等高难度动作,精湛的球技让人惊叹不已,引起了东莞男篮球星易建联和球队总经理朱芳雨的关注。

  据报道,张家城5岁时在一场意外中失去右臂,12岁时篮球走进了他的生活。尽管起初连运球、投篮都不会,尽管练起球来要比一般人难上加难,但凭借着对篮球的喜爱以及超强的毅力,张家城自学练就了一身篮球技能,防守和进攻都十分出色,过硬的技能令人折服。

  易建联称赞说:“心,永远都会是身体里最强壮的部位。”意外的事故损伤了张家城的身体,却无法夺去他对梦想的坚持。因为有着对篮球的由衷热爱和执着追求,他克服了身体的残缺,在篮球上找寻梦想的着陆点,用梦想激发起看似弱小身躯里的“小宇宙”。

  张家城广受关注,因为他引发了人们广泛的共鸣:月有阴晴圆缺,人有高峰低谷,人生就是一场梦想与现实的博弈。当一个人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不自暴自弃,不怨天尤人,不放弃对理想的追求,生活也会在蜿蜒曲折的道路上回报一个大大的惊喜。

  给每一朵花从容绽放的空间,让每一个平凡人包括残障人士都有出彩的机会,是一个开放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呵护残障人士群体,珍视梦想的力量,营造平等、向上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人能飞向更高更远的地方,创造更多的奇迹,中国梦将异彩纷呈、瑰丽无比。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梦想之光打动人心

2020-06-04 07:48 来源:南方日报 斯涵涵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