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短中见实 不务虚功

2020年05月28日 07:36   来源:法制日报   秦平

  为期一周的全国两会已近尾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全国两会不仅推迟了召开时间,还压缩了会期,但这些都不能影响会议的重要性和独特意义。

  今年全国两会是主题重大的会议。会议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召开,在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对于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全国两会是求真务实的会议。以政府工作报告为代表,人们感受到了会议求真务实的精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40年来最短的一份,篇幅压缩近一半,但是内容充实,含金量很高,民生礼包多多,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同样,短中见实,“两高”工作报告也是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讲述司法的故事,以最短的篇幅表达了法治强音,唱响了司法服务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主旋律。

  今年全国两会还是真抓实干的会议。会议的会期压缩了,无论是代表委员还是大会组织者、工作人员,时间都非常紧,很多代表委员加班加点,直至深夜还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当大会发言人张业遂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21时40分了。会议摒弃了一切形式主义,展现了良好的会风,也为以后的相关会议树立了标杆。

  不唯时间,无论短长,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只要求真务实,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面前的幸福路就会越铺越宽、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全国两会:短中见实 不务虚功

2020-05-28 07:36 来源:法制日报 秦平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