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两会 有益的创新

2020年05月25日 07:41   来源:人民日报   徐 阳

  屏幕这头,记者轮流提问;屏幕那头,代表委员认真作答。一屏一线,连接会场内外,传递两会信息。

  按照这次全国两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采用视频方式进行,代表委员接受采访也主要以视频、电话等形式进行。这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的调整和创新,云沟通取得了良好效果。

  云沟通效果有三层。其一,架起了云上采访的桥梁。即便减少了面对面直接接触,两会声音也依然能够得到有力传播。其二,加强了新技术运用。5G网络、4K技术、VR、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运用,推动了多种报道形式创新。其三,拓宽了互动方式。有的代表委员通过视频连线参与网络访谈,有的代表委员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短视频与网民交流,形成了良性互动。

  云采访,云沟通,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中国的开放和自信。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特殊的两会 有益的创新

2020-05-25 07:41 来源:人民日报 徐 阳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