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哈的军事实验室,藏着怎样不可告人目的?

2020年05月23日 19: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甩锅抹黑失人心】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和哈萨克斯坦Ehonews.kz网站报道了美国长期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搜集危险病毒、建立军事实验室,并在哈萨克斯坦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发新型生物武器。

  美国干这种事情,可是早有前科了。之前有报道,美国在乌克兰设立有16家生物实验室,其中有些所在地曾经暴发过大规模的麻疹等危险的传染病。而美军最大的生化武器研发中心,位于马里兰州的德克里特堡生物基地关闭不久之后,就暴发了莫名其妙的电子烟疾病。随后造成的大流感在美国造成了至少3200万人感染,其中1.8万人死于流感相关的疾病。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给世界人民添点乱,美国有些人就不舒服。美国,作为唯一一个迄今在阻挡重启《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谈判的国家,暗地里在其他国家里建立军事实验室,从不公开生物实验研究内容,躲避任何形式的监管,这里面究竟藏着怎样不可告人目的?为了人类社会的健康发展,国际社会理应尽快组织专业人员对其进行独立调查。

  天天叫嚷着别人要公开透明,原来只是为了转移视线。就p3实验室而言,美国有1495个,这还不包括美国在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前苏联地区和世界各地建立起来的多家生物实验室。根据美国审计署早在2009年的一份报告,在过去10年当中,美国的p3实验室发生了400起事故,生物实验室的安全性问题是美国监管机构面临的最大的风险。

  危险病毒还是新型生物武器?别当缩头乌龟,美国必须回应国际社会关于其在制造和传播病毒方面所扮演角色的各种疑问。指望其他国家人民当“小白鼠”,别痴心妄想了。(李平)

(责任编辑:梓莘)

精彩图片

美在哈的军事实验室,藏着怎样不可告人目的?

2020-05-23 19: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