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凸显“人的全球化”

2020年05月18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张冬梅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近日在《北京日报》撰文指出:

  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与病毒不断斗争的历史。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卫生健康及世界和平发展构成最紧迫和最严峻的挑战,面对这一挑战,中国共产党同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个政党发出共同呼吁,各国应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果断有力行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疫情是百年一遇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催生新的全球化。抗击疫情反映了人的全球化,而非钱的全球化。钱的全球化,即资本驱动的全球化,要害在于钱,注重分配的逻辑,产生贫富差距之弊端;人的全球化,事关人命,不存在“你赢我输”,也不再是“双赢”,而是“全赢”或“全输”:人类彻底战胜病毒,否则将被病毒击垮,没有人能独善其身。资本全球化,有钱的人更关注;人的全球化,所有人都关注。

  (记者 张冬梅 整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抗击疫情凸显“人的全球化”

2020-05-18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张冬梅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