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涨价,“30元时代”会让人望而却步

2020年04月10日 07:38   来源:红网   吴怡晗

  近期,不少网友高呼“喜茶”涨价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广州市喜茶门店以及通过喜茶点单小程序发现,该品牌确实有不少单品在2019年价位的基础上涨了2元。

  随着新品价位不断升高,头部奶茶品牌距离全面迈入“30元时代”似乎不再遥远。

  如今奶茶的市场价格差异幅度极大,低至六七元,高至二三十元,这不免会让消费者产生疑惑,一杯奶茶真的值三十元么?疫情过后,消费者的“报复性消费”尚未出现,商家“回血性涨价”就已然开始,喜茶选择在这个时段涨价,不仅会失去一定的顾客信任度,又落下了一个不好的企业形象,不再真正为人们带来欢喜。

  为了疫情防控,全国民众多是在家度过了两个多月的超长寒假,原本在春节期间会生意火爆的各类商家今年也经营惨淡。餐饮业对原材料时效性的要求更加苛刻,从各项成本开销来看,疫情期间必然是大量亏本。而喜茶作为国内奶茶领域头部品牌,其价位虽一直处于高位,但凭借产品的独特口味和美观的包装、优质的服务等也赢得了一批爱好者。可突如其来的涨价行为,难免带来弊端和不良影响。在喜茶被爆出涨价一个小时后,其做出回应,称涨价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增加,并且仅针对四款新品进行了价格上调。这样的理由虽说得过去,却败了人们好感。

  成本低廉的奶茶,仅因为不断扩大的知名度和特色产品,将正常消费水平的商品升级为高消费水准的饮料,价格即将赶上咖啡。这究竟是不是消费水平提高的表现?答案并非那么可观。反观低价位奶茶品牌也许更能凭借其物美价廉获得多数人的青睐,在奶茶市场中占据一方,走得更远。

  喜茶打着“原材料物价上涨”的旗号涨价,增加了消费者的抵触情绪,把一些“喜茶爱好者”们变成了“喜茶排斥者”,失去了顾客的信赖和喜爱,而跨入“30元时代”也许又将失去一批潜在消费者。这样的涨价行为,真的需要仔细斟酌。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奶茶涨价,“30元时代”会让人望而却步

2020-04-10 07:38 来源:红网 吴怡晗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