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无症状感染”成为防控漏洞

2020年03月31日 07:40   来源:南方日报   丁建庭

  当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连日来不少地区通报了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病例,让人不免担心:这会不会引发第二波疫情高峰?

  根据现有标准,无症状感染者并不纳入确诊病例。而现有证据表明,一些确诊病例有与无症状感染者的接触史。这说明无症状感染者也有传染性。虽然有专家及时站出来回应,表示无症状感染者可能不是主要传播来源,但只要有传播风险,就要严阵以待,“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防止出现防控漏洞。

  对待无症状感染者,要高度重视但无须恐慌。一则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本土新增确诊人数维持在低位,眼下不存在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二则中央已经明确要求,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而一些省市已经率先行动起来,对所有无症状感染者严格按照确诊病例的管控要求执行,一经发现,立即收入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不让“无症状感染”成为防控漏洞

2020-03-31 07:40 来源:南方日报 丁建庭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