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上直播 为民带货可以有

2020年03月23日 14:37   来源:东方网   徐建辉

  3月21日晚,正在六安市舒城县调研的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虞爱华,走进由省委网信办牵头主办、学习强国平台和抖音平台承办的“战疫助农”安徽省贫困县优质农产品网上系列销售直播活动的舒城现场,视频向广大网民和为此次活动代言的网络达人表示感谢。(3月21日央广网)

  应当说,官员上阵直播带货早已有之,近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很多农副产品滞销,这样一来不少“父母官”坐不住了,纷纷上直播为本地产品吆喝,导致有官员参与的“官播”销售活动出现了一个不小的高潮。例如这次就是安徽网信部门协同学习强国、抖音等网络平台联合开展的“战疫助农”专题直播销售活动。

  诚然,也许大部分官员不是什么“流量大V”,在直播平台上的影响力也不如一些“网红明星”,更难以企及“口红一哥”李佳琦的高度,但是官员们上直播为本地农副特产品站台、代言乃至叫卖,却有着天然的诚信优势,这种政府官方背景和变相信用背书,是民间商企或是流量明星们所不拥有的光环。从某种程度上说,官员们即使啥都不说,就是往那一坐一站,本身就是最好的广告,都会收到非常好的推广效果。

  也正因为如此,尝到了“甜头”的官员们争相走上直播平台开始叫卖,以致于已经形成了一种风潮。不过,以前人们常见的“直播官员”大都是镇长县长啊这样的级别,而这次农业大省安徽再开风气之先,作为省级领导的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直接走上直播前台为这次“战疫助农”活动打call造势,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疫情防控后期,千方百计恢复经济和社会秩序,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想方设法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被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党政部门和官员领导责无旁贷、当仁不让。不管是线下展销还是线上直播,只要管用有效,利于打开销路、扩产增收,都可以大胆尝试。

  总之,为民带货,政府和领导们还可以更拼些。不能把上直播推销本地商品看作“跟风赶时髦”,也不能当成展示自我的业余“走秀”或者只是一次“友情客串”,而应将此视为自己工作的份内之事,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政府部门要进一步转换定位,更加强化服务导向。各级官员、各位领导不仅要能当好“管理员”,还要善于做“服务员”,要有自觉为产业经济发展的意识和主动性,要能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当好义务“推销员”。

  是时候来场“头脑风暴”了。现在不是流行“全民经纪人”吗?那所有政府部门和公务人员都要树立当“全域推销员”的理念。要利用一切场合不遗余力的推销本地本领域的商品服务,而不能只将此当作商家企业和经济工作部门的事情。从实际来看,当前政府部门“全员招商”做的相对比较到位,但是“全员营销”做的还很不够。招商是引进来,营销是推出去,这“一进一出”,其实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两翼,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省委常委上直播 为民带货可以有

2020-03-23 14:37 来源:东方网 徐建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