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开工,我送餐”,抗击疫情就要“手挽手”

2020年02月13日 07:45   来源:工人日报   郑建钢

  据《宁波晚报》2月11日报道,近日浙江宁波市的企业陆续复工。非常时期,工作时间的用餐问题成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而宁波多家本土酒店、大型餐饮连锁企业纷纷做起了价格20元到30元不等的盒饭生意,而且提供订餐、送餐服务。

  疫情考验人,考验企业的应变能力。如果是在以往的节假日,尤其是春节这样的重要节日,大型餐饮企业、大酒楼恐怕是不屑于接外卖订单这种不起眼的小生意。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众多企业措手不及,一些酒店年前早已准备好了大量食材来迎接春节假期的消费旺季,但疫情直接影响到了春节期间的生意,如果这些食材长期积压在库房里,将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闲着也是闲着,与其眼巴巴地坐等着一天天亏下去,还不如审时度势,积极开展自救。为陆续开工的企业提供配餐服务,既承担了一部分社会责任,也可以减少库存、降低损失。虽然做的是一道“选择题”,其实,在眼下的大势面前,也是一道正确的“必答题”。

  虽说一些企业在陆续复工,但也面临一些暂时的困难,其中工间用餐就是一个大问题。许多餐饮店都还没有复工,即使有少数店已经营业,但暂时还不能提供像疫情发生前那样的堂食。这时就迫切需要可提供订餐、送餐服务的企业,为有需求的单位解决实际问题。

  “你开工,我送餐”,让复工的企业减少了后顾之忧,能够一门心思搞好生产经营,开足马力生产当前急需要的抗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助力经济的发展,让全社会早日从疫情的阴影下解脱出来;同时,包括餐饮业在内的众多行业也都能从中受益,实在是两全其美的好事。

  打赢抗疫阻击战,要做到防疫、保民生两不误。近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应该创造条件尽快实现全面复工,不同地区根据疫情情况确定复工复产时间,医疗领域、居民基本生活领域优先复工复产。

  冰雪终将消融,春天正在路上。大型的高档酒店能够审时度势,为企业提供价格低廉的送餐服务,与其说是餐饮企业一种自救行为,不如说是在抗击疫情的大势下所作出的正确选择。

  疫情当前,没有哪个行业能够独善其身。不同行业必须结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形成一股合力来共同应对疫情,我们才能尽快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你开工,我送餐”,抗击疫情就要“手挽手”

2020-02-13 07:45 来源:工人日报 郑建钢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