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跨越前进路上的“沟沟坎坎”

2020年01月29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整个世界都在注视着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这场严肃斗争。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发出铿锵号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总书记多次对防控疫情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人民领袖为人民的伟大情怀,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超强动员令,明确指出战胜疫情是全党刻不容缓的政治任务。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尤其是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防控疫情重大决策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人担心:2020年的经济增长怎么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非常时期非常之策,容不得半点懈怠,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当务之急,就是要风雨无阻、万众一心战胜疫情!因为,只有战胜疫情,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以及高质量发展才能重获坚实的基础;而这次疫情,也是我们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进而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造新时代新的更大奇迹所必须跨越的“沟沟坎坎”!

  “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历史经验证明,每次大灾所付出的代价也必将换来社会的进步。疫情在短期内会对经济造成一定影响,这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只有尽快战胜疫情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而疫情结束后,人们之前被压制的消费意愿也会集中爆发带动经济增长重回正轨,这在2003年SARS疫情结束后就有明显的体现。

  因此,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万众一心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后还要万众一心将损失夺回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充满胜利的信心!(经济学家、G20与新兴国家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外交学会理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张其佐)

(责任编辑:梓莘)

精彩图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跨越前进路上的“沟沟坎坎”

2020-01-29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