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发展:压力之下显定力

2020年01月14日 07:02   来源:经济日报   

  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银行业保险业在2019年保持定力,把握节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金融风险得到有效防控,彰显了作为金融大国的坚强定力。

  有困难,更有办法。过去一年,监管机构有效化解包商银行、恒丰银行、锦州银行等风险事件,妥善推动网贷机构逐步出清,整顿市场乱象,加大处罚力度,多措并举增加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

  有压力,更有动力。在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银行业保险业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最新成果,加快产品和服务升级步伐。“资管新规”等一系列监管新规出台后,各家机构纷纷主动转型,谋求新的业务空间。

  金融稳,经济稳。诸多举措不仅有助于银行保险机构的长远发展,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金融业发展的大环境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唯有保持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才能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陆敏)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金融业发展:压力之下显定力

2020-01-14 07:0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