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奖赠门票,央视春晚这个创意好

2020年01月07日 10:21   来源:东方网   徐刚

  春节渐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筹备已进入倒计时。记者获悉,为了增加观众参与感和互动性,今年将首次向观众赠送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直播门票和多轮次彩排门票。(据1月7日澎湃新闻网)

  开门办春晚,这是我们观众耳朵听出了茧子的一句话。相比于往年,央视打开了春晚门票的门,确实令人耳目一新。而且获得直播门票的观众,包往返路费还管住宿,这个新年红包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说是赠送,其实还是有条件的。按照规则,观众需要下载“央视频”客户端,登录绑定手机号后,点击幸运大转盘进行抽奖,转到“幸运池”就有机会获取春晚彩排门票和当天直播门票。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算是央视利用自己的门票资源进行的一次广告营销。但对于观众而言,尽管被营销了,但能有获得央视春晚门票的机会,也不算是吃亏。

  站在营销的角度来说,央视以小搏大,没花多少钱,却办成了一件大事。通过抽奖赠门票,央视既推销了自己的客户端,又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感和互动性,这个创意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那些获得门票有机会参与彩排和直播的观众,既可以体会现场的真实感,同时也会借他们之口进一步扩大央视春晚的影响力,真正拉近春晚与观众之间的距离。

  不可否认,央视此次抽奖赠送门票活动的创意很好。但遗憾的是除夕直播门票只有10张,而彩排门票的数量也非常有限,这种幸运只有少数“锦鲤”可以获得。很显然,这与观众们的心理期待还有很大的距离。正是因为央视春晚门票的稀缺,所以每年几乎都有倒卖春晚门票的骗局出现,结果让不少人上当受骗。

  开门办春晚这么多年,但央视春晚门票的问题至今其实仍是一个谜。据了解,央视春晚的票都是内部发放,由台里专人发放,数量有限,而且极其严格,只有台里的台长或者各界的精英名人才能有机会前来观光。可春晚的那些现场观众究竟都是如何产生的?究竟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去现场?门票的数量以及发放规则等等,央视一直都是秘而不宣。尽管央视每年都否认对外销售春晚门票,但真相如何,最终是不了了之。

  对于观众而言,只能从每年春晚观众的组成上看出个大概。每年春晚的观众席分为圆桌席和普通席,坐在圆桌席上的都是VIP,他们大部分的身份都是各界的代表、先进人物以及为国争光的运动员等,这无可厚非。但后排观众席上的观众都是什么人?究竟该不该享受这么优厚的福利待遇?如果真如外界传言都是领导的朋友甚至央视工作人员的家属,这是不是有失公平,算是违规行为?

  央视春晚是全国人民的年夜饭,有新民俗之谓,更是文化类节目的标杆。无论是节目的选拔,还是观众的选择,都应该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央视今年的抽奖赠门票其实就是打开春晚观众大门的很好尝试,不但可以为多年来春晚观众不透明的问题找到解决办法,而且可以进步扩大央视春晚影响,让观众更加喜欢春晚。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抽奖赠门票,央视春晚这个创意好

2020-01-07 10:21 来源:东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