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色狼教授钱逢胜还要警方“接棒”

2019年12月11日 11:20   来源:东方网   徐建辉

  上海财经大学通报称,经查,该校副教授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12月10日新华网)

  开除、撤销副教授之职和教师资格。这两天据传将女生锁在车内进行猥亵的色狼教授钱逢胜突然“火了”,然后又彻底的凉凉了。在此之前此人已被迫辞去4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之职。可谓丢人砸饭碗,名声、前途和“钱途”毁于一旦。

  如果说之前的那篇网帖——《曝光!上海财大会计学院已婚知名教授钱F胜在校园里公然将女学生锁进车内性骚扰》只是在一夜之间将钱某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的话,那上海财大的这份通报才是将他重重的摔入谷底。但是这一切绝对都是他咎由自取,丝毫不值得同情与怜悯。

  人们常说“为人师表”,为人师者,不但在学识上要高人一筹,在道德上也要堪当楷模才行。只有这样才能做好表率、育好他人,否则“上梁不正下梁歪”,又怎么教好学生?而这个钱逢胜身为大学“知名教授”,高居象牙塔又涉足商场,本身已经名利双收,却不知珍惜,道德败坏,竟然向自己的学生伸出咸猪手,做出这种受人唾弃、为人不齿之事,师表何在,师德何存?

  那么对于这样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藏在纯净校园内的无德“狼师”,所在学校给予其上述处罚一点也不为过。试想这样的人在这般丑行曝光后,还有什么脸面和资格再在大学校园内执掌教鞭?还有什么资格站在讲台上教书育人?因此将其开除出教师队伍,取消其教授资格,那都是理所应当、无可厚非。

  现在的问题是,钱逢胜的所做所为不仅违背了师德要求,触犯了校规校章,更严重的是他的行为很可能已经逾越了法律红线,已经涉嫌违法犯罪!《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明文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可见钱逢胜猥亵学生不但是一个道德问题,更是一个犯罪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的处理。

  虽然上海财大的通报并未就钱逢胜猥亵学生之事给出更多说明,但是既然做出这样的严肃处罚,其实等于已经确定了钱某猥亵学生的“实锤”。作为学校、单位,上海财大已经拿出了非常严厉的处理措施,接下来就需要上海警方就此事采取下一步行动了。据报道,在此之前,涉事女生已经报警,警方已给双方做了笔录,那么接下来是不是该把“话筒”交给警方办案单位了?人们将拭目以待。

  总而言之,钱某一手欠下的“风流债”必须进行彻底清算,该依法处置就要严格依照法律规定走司法程序,这不光是要告慰那个受辱的女生,也不止是为了维护公平正义,更是要以此严明师风、以儆效尤。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处罚色狼教授钱逢胜还要警方“接棒”

2019-12-11 11:20 来源:东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