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以上免费游景区”带来多赢

2019年12月03日 07:16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经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依托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应当逐步降低门票价格,并应当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等群体实行门票免费。

  【短评】给予老年人优待,不仅符合我国尊老敬老的传统,相关法律也有专门规定。比如《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纪念馆、公共图书馆、公园、旅游景点等场所,应当对老年人免费或优惠开放。60岁以上免费游景区,既是老年人应享受的公共福利,也有助于引导广大老年人通过旅游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提高其晚年生活质量。老年人身体硬朗,心情愉悦,家庭和整个社会都能从中受益。老年人出游大都避开黄金周、节假日,以免费政策鼓励老年人出游,也有助于推动错峰出游,挖掘淡季旅游资源,加快旅游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60岁以上免费游景区”带来多赢

2019-12-03 07:1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