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明星针头,职业边界何在?

2019年10月29日 07:39   来源:广州日报   许晓芳

  近日,林俊杰前往医院就医。事后,网络上竟有人疑似售卖其使用过的吊水针头和注水包。消息传出后引发网友热议。不仅如此,网上还流传出医务人员围观林俊杰吊水时躺过的病床甚至在床上打滚的视频。对此,涉事医院已经发布说明,称无医疗废弃物流失,相关工作人员已先行停职。

  这件事之所以引发了“一边倒”谴责涉事人员的舆论态势,是因为这些医务人员已经忘记了,当自己身处工作岗位上时,身上最重要的标签就是自己的职业身份。在外界看来,他们可不是普通的“追星族”,而是救死扶伤的“杏林中人”。这些身披白大褂、手持医疗器械的医务人员,面对患者时本应尽量减少个人情感因素的影响,做到一视同仁,才有助于诊疗判断更加客观可靠。

  而此次事件中的工作人员,将明星病患的信息乃至其使用过的医疗用品,作为其炫耀资本,已然突破了自身的职业操守,影响了群众对于医务人员的形象认知,引发众怒在所难免。

  无论是娱乐明星,还是政要巨贾,在公共部门工作人员面前,接受的工作服务都不应该有别于其他人。工作关系,应该优先于偶像崇拜成为二者之间最重要的身份联系。粉丝见到偶像难免激动,但关键在于,激动要分时间、分场合,追星也要有底线、明事理。工作场合显然不是合适的追星场合。若是追星违背了自己的职业操守和职业规范,那追星可就不再是个人娱乐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炒作明星针头,职业边界何在?

2019-10-29 07:39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