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裙炒出天价 最后一棒谁来接?

2019年10月08日 11:50   来源:东方网   郑建钢

  顶着一头蓬松的鸡蛋卷发,身穿一条水蓝色、布满蕾丝和蝴蝶结的华丽蓬蓬裙,小芋一边雀跃地将一条条Lolita裙子拿在身前比划,一边和好友讨论,两人在成都的这家Lolita实体店待了近50分钟,但离开时并没有买到心仪的裙子。(10月7日《成都商报》)

  谁能想到,一条裙子上十万元,1000多元购买的裙子转手就卖4000元~5000元……“炒鞋”“炒盲盒”余热尚未褪去,Lo裙又被炒得热火朝天。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炒裙子”现象闯入大众视野,背后的原因仍是资本疯狂炒作所致,目的都是为了获得不菲的收益,但无论炒什么、怎么炒,都是市场投机行为,伴随着高风险。

  资本市场看似无形却是有形的“手”,可以随意支配投资者的钱包。早几年,收藏品市场热得发烫,书画、钱币、玉器、瓷器、翡翠、手串、琥珀等藏品,抓到篮子里都是菜,价格“蹭蹭”往上涨。但是好景不长,随后价格就开始往下掉,一直掉到了现在的冰点。出现这样的结局,一方面是受到了市场投资环境的支配,另一方面也有见好就收的“热钱”撤退的负面影响。

  大凡一场“热钱”炒作之后,一地鸡毛,损害最大的,是资本市场本身和市场的游戏规则;吃亏最多的,是那些狂热的跟风者,只要一次被深度套牢,往往好多年都无法翻身。

  近年来,吃瓜群众见识了太多的诸如生产资料、股票、债券、房地产、红木乃至名酒、药材、球鞋等市场暴涨暴跌的行情,这虽然是由资本的逐利性决定的,却也暴露了投资者盲目、焦虑的浮躁心态。在市场经济中,游资的狂热恶炒对市场秩序损害极大,决不能任其野蛮生长。

  要让价值回归,既需要由法律立下规矩进行规范,同时更需要广大的投资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决不能人云亦云,见风就是雨,人家挖了一个坑就立马奋不顾身地往下跳,全然不去考虑接下来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巴菲特曾经说过,如果牌过三巡,你还不知道牌桌上谁是傻瓜,那么你就是那个傻瓜。面对市场上形形色色投资获利的忽悠,只有戒贪、戒头脑发热、戒盲目跟风,保持必要的定力,才不会成为“那个傻瓜”。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Lo裙炒出天价 最后一棒谁来接?

2019-10-08 11:50 来源:东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