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游客”是旅游指路牌

2019年10月08日 07:38   来源:红网   李长安

  10月3日,重庆市公安局、市文化旅游委发布“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错峰出行,把更多空间留给外地游客。两部门的“温馨提示”一出,立即在网友中引发热议,成为“现象级”话题。有网友留言:太宠粉儿了吧!(10月6日《重庆日报》)

  服务行业有句老话,“顾客是上帝”,这句话把消费者放在了最高位置。正因为如此,那些服务质量优的店铺,往往门庭若市。套用这句话,也可以说成“游客是上帝”,谁把旅游服务做好了,谁就可以“广开财路”。

  今年十一黄金周,有人在人堆里拍抖音并附言“我的国庆是这样过的”,的确是“挤、堵”。不过,透过满屏的人头,一些地方政府从中嗅到了商机,“人多好啊,这说明有吸引力,地方名片更靓丽啊!”“人多好啊,人多旅游消费自然高啊!”千好万好,关键还是要把旅游服务做好。

  “付费花钱买的是享受而不是遭罪”,每一位游客都是抱着耍开心“我想去看看”的。前些年,一些景区发生了天价宰客、误导游客消费等旅游乱象,发生旅游纠纷事件,影响恶劣,严重抹黑了景区形象,国家和地方政府为之出台相关规定,重拳出击,整顿旅游市场,景区大力挖掘旅游资源,旅游生态得到根本好转。但,这是不够的,让游客身心舒畅地游山玩水,就得想方设法解决好“堵”“挤”的问题。10月1号,重庆解放碑、朝天门游客均达到40万人次,洪崖洞游客接待量达到14万人次,为解决“人满为患”的问题,重庆两部委以官宣方式希望“广大市民错峰出行,把更多空间留给外地游客”,这就是把游客当上帝,“说得好!赞赞赞!!!重庆宠游客之举赢得游客称道,这是一个叫响重庆旅游的黄金广告,高招啊”,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在这个大众旅游的时代,谁服务质量高谁就能够吃上“唐僧肉”。如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日益规范,过去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可是我没有钱”,或者“可是我没有时间”的尴尬早已经一去不复返。在八横八纵的高速路网上任性自驾游、花三五千块钱就可以实现“双飞七日游”等,人人都耍得起,耍得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更是节假日休闲之必备。数十亿人次的外出,去哪里旅行?景区名片,旅游服务名片就是我们出行的指路牌。

  这个黄金周,为了让游客游得欢畅,除了重庆的“温馨提示”,江苏扬州和浙江衢州则充分挖掘机关内部资源,将机关停车场向外地游客开放。这些暖心的措施,本身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地方旅游增色不少。

  山水甲天下,笑迎八方客。游客至上,“宠着”游客,是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在未来,必将掀起一场旅游公共服务“软实力”的大比拼。其实,不仅是黄金周,任何旅游旺季,谁应景做好服务,则地方旅游蛋糕就会做大做强,景区磁力就会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宠游客”是旅游指路牌

2019-10-08 07:38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