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面国旗”:小游戏激发家国大情怀

2019年09月29日 07:55   来源:红网   郭元鹏

  前些天,很多人的微信头像已带上了“国旗”、“70”、“国庆快乐”图标或字样,微信朋友圈被“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刷屏。真正能拥有国旗头像的方法并不复杂,只要通过H5进入到活动页面,可以选择代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金色“70”字样、喜庆的“国庆快乐!”横幅和国旗三种图案。在选择图案和调整头像照片大小后,点击“保存头像”,就完成了。记者获悉,这个项目的制作方并非微信,而是腾讯新闻极速版的社群运营团队。

  为何想起来推出这款“爱国小游戏”?运营团队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出小游戏能够让大家表达自己的爱国情绪和爱国之心。““给我一面国旗”就这样刷屏了朋友圈。

  “给我一面国旗”的爱国小游戏瞬间火爆,说明一个问题,爱国是人们心中最执着的追求,没有国就没有家,没有家就没有幸福可言。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岁月静好的背后站着的是强大国家,国家强大了才是我们遮风避雨的伞。百姓已经深深懂得了这样的道理,正是因为知道了岁月静好背后所蕴藏的国家付出、国家力量,才有了“给我一面国旗”小游戏的火爆。从这个角度来看,“给我一面国旗”小游戏想不火都难。

  “给我一面国旗”之所以能够火爆,还说明百姓心中的家国情怀是最浓烈的,没有家国情怀的浓烈,没有炽热的爱国情怀,这款爱国小游戏就不可能在瞬间火爆朋友圈。家国情怀是最美的情怀之一。爱家就要爱国,爱国才是爱家。

  爱国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但是爱国不能仅仅是嘴上的爱国,更需要实际行动,更需要激发爱国的情怀。激发爱国的情怀,也需要与时俱进。这款“给我一面国旗”的小游戏就是与时俱进的体现。如今是网络时代,是电子时代,每个人都有智能手机,每个人都有自己“强大的朋友圈”,朋友圈成为百姓的一种交流方式,这样的社会背景之下,我们需要更多刷屏朋友圈的“爱国小游戏”。

  事实上,最近这几年“爱国小游戏”不断推出,从前年八一建军节期间火爆的“军装图游戏”,到去年流行的“看图话辉煌”,都值得游戏软件的开发者好好思考,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小游戏?

  “给我一面国旗”刷屏朋友圈,小游戏激发的是大情怀。这里有研发者的爱国情怀,这里更有百姓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给我一面国旗”:小游戏激发家国大情怀

2019-09-29 07:55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