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拆迁补偿 丽水11个人半个月内结婚、离婚23次!

2019年09月25日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世丹

  短短15天时间,丽水这群亲戚,一共11人,他们为何先后结婚、离婚高达23次?

  一周之内,潘某田在民政部门登记了3次,甚至与亲家母刘某娇登记结婚......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群人忙着结婚、忙着离婚呢?记者带你去探访。

  男子为获取利益 先后与3名女子结婚

  涉嫌犯罪,他被民警带走了

  9月19日,莲都区公安分局岩泉派出所接到市区城中村改造岩泉指挥部报案称,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冷水村飞机场角村村民石某宝、石某琴等十余人存在利用虚假离婚、结婚进行户口迁移,非法占有拆迁补偿利益的嫌疑。

  到这里,读者们就好奇了,为什么离婚、结婚这一波操作,可以获取利益?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按照已经公布的补偿政策,凡今年4月10日前户口在飞机场角的村民,即使按照无房户的最低补偿标准,每个人也可以享受到40平方米的安置房补偿,而飞机场角就是今年城中村改造的区块之一。

  村民潘某勇察觉到了里面的“奥秘”,为了钻空子,他在今年3月6日,他通过与石某琴的“复婚”,顺利将户口迁入了飞机场角。

  但仅仅6天之后,他们夫妻再次选择离婚。因为,他们是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

  其中关系线极为复杂,听记者娓娓道来。

  3月中旬,潘某勇离婚后,户口已经迁入了飞机场角,没多久,他与自己的嫂子汤某香结婚,6天后又离婚。

  此时,汤某香户口也迁入飞机场角。

  4月3日,潘某勇再次与汤某香的妹妹汤某连结婚……

  就这样,通过几次结婚、离婚的一波操作,汤某香、汤某连也顺利落户到了飞机场角,“静静地”等待拆迁利益的到来.......

  他甚至与亲家母在民政局登记结婚......

  当事人心情难受

  这场离奇闹剧的始作俑者正是潘某田,他是潘某勇的父亲。

  潘某田也先后多次离婚、结婚,一周之内,他在民政部门登记了3次。

  3月11日,他甚至与亲家母刘某娇在民政部门进行了结婚登记。

  面对公安机关的讯问,他说,他本以为,政策允许,也不违反《婚姻法》,“之所以这么做,就是想多要点征收补偿。”

  有几位民警现场就表示,剧本都不敢这么写……

  而整个事件,这一大家子都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他们构成诈骗罪,4人被刑事拘留,7人取保候审

  她跟着民警,走进了审讯室

  后随着公安机关调查的深入,11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采取强制措施,其中石某宝、潘某田、潘某勇等4人被刑事拘留,石某琴、孙某英、刘某成等7人取保候审。

  面对警方的讯问,他们如实交代了自己的动机,并表示后悔。

  办案民警、岩泉派出所副所长刘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他们的行为涉嫌以虚构事实的方式进行结婚离婚,达到迁移户籍的目的,以此谋取非法占有征收补偿利益的非法目的,构成诈骗罪。”办案民警、岩泉派出所副所长刘晨表示。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记者手记:

  面对巨额的利益,本案件的涉案者,认为在不违背法律的条件下,可以“钻一些条例的空子”,但是殊不知,已经构成了欺骗罪。

  我们为城中村征迁组细心、认真工作的态度点赞,也为公安民警高效地办事效率点赞。

  同时,面对城区大量城中村改造存在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是否还是有不少村民存在类似上述问题,也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为了拆迁补偿 丽水11个人半个月内结婚、离婚23次!

2019-09-25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