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闯封闭区被逮7回 如此执着是给驴友“招黑”

2019年09月19日 07:21   来源:钱江晚报   

  偷闯封闭区被逮7回

  如此执着是给驴友“招黑”

  据中国西藏网报道,9月12日,位于云南省香格里拉市的普达措国家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驴友热衷于“不走寻常路”,擅自进入公园封闭区进行各种穿越活动,对当地生态保护和自己的人身安全造成双重危险。最夸张的一位驴友竟然执着地企图从同一区域闯入封闭区7次,而且7次都被负责该区域的同一工作人员逮住。

  驴友违规穿越封闭区,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的案例,或因为失联需要投入大规模人力物力搜救的案例,屡见不鲜。近年来,随着舆论谴责批评的力度加大,以及类似于有偿搜救、黑名单等惩罚制度的出台,违规驴友数量正在逐渐减少。但在向好大趋势之下,依然有人“顶风作案”。如此行为,实在算不上真正的驴友。(中国青年报 夏熊飞)

  遏制“高仿公众号”骗局

  刻不容缓

  据东南早报报道,今年5月,福建省的许先生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车辆年检短信,便按照短信内容在微信搜索到一个名为“福建车辆年检”的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许先生通过链接被诱导进一个网址里操作,银行账户被转走了2000元。事后许先生发现,自己被骗了。

  网络时代,很多商业机构由于营销需求,纷纷开设公众号,这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他们故意取“高仿名”冒充正规机构,实施诈骗。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微信等网络平台更应该在规避防范问题公众号方面真正发挥核心功能;而公众也要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识别、鉴别和比对真假网络信息的能力,才能避免误入“高仿公众号”圈套。(检察日报 斯涵涵)

  买高铁票搭售汽车乘意险

  开什么玩笑呢?

  据澎湃新闻报道,9月17日,黄丽(化名)在飞猪购买高铁票时发现出行保险是汽车乘意险。飞猪客服称,该险与高铁票一起购买可保高铁交通意外。但当黄丽打电话给购买页面显示的保险公司问询时,险种负责人称,“从未出售火车险种,不建议购买。”

  纵观近些年围绕各类售票平台处出行险出现的“强行搭售”“默认搭售”等消费陷阱,总是在消费者反复被坑、产生诸多怨怼之后,漏洞才逐步弥补。这样的情况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出现,有关部门该好好查一查,依法追究责任,并尽力将规范工作做到事前,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光明网 刘婷婷)

  雷雅洁 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偷闯封闭区被逮7回 如此执着是给驴友“招黑”

2019-09-19 07:21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