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世界真实的香港

2019年09月11日 07: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何超琼和伍淑清代表香港普通人,在国际场合讲述真实的香港,说出广大香港市民的心声,是对被乱港分子带偏舆论的正本清源。

  “香港一小撮极端示威者的意见,并不能代表750万香港人。这些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事件,从未被全港市民所允许”,近日,代表香港妇协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届常规会议的何超琼和伍淑清,将在会议期间发表的演讲中这样写道。据悉,演讲的标题为《香港的真实情况》。

  常言道:“有理不在声高。”谚语云:“没有真理的人叫喊得最响。”乱港分子通过频频跑到国外“告洋状”、把控或勾结“毒媒体”、在示威现场高声叫嚣等种种伎俩,在舆论场不断贩卖“有人被警方打死”“送中”等流言蜚语、弥天大谎、诓世妖言。

  按照传播学理论,每个人看到的世界都是“媒体的世界”。但由于“毒媒体”的歪曲以及乱港分子在国内外舆论场“搅浑水”,外界关注香港的焦点被带偏,国际人士眼中的香港出现模糊失真,一时间一些热爱和平稳定的人被乱港分子所蒙蔽。何超琼和伍淑清代表香港普通人,在国际场合讲述真实的香港,说出广大香港市民的心声,是对被乱港分子带偏舆论的正本清源。

  香港的民心,需要告诉世界。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开学第一天、喜迎国庆70周年等场合升起的五星红旗,表达了香港市民的家国情怀;一批批市民走上街头,发出“反暴力、救香港”的呼吁,倾诉“乱够了、停暴力、勿扰民、止破坏、守法治、阻撕裂、返正轨”的心声;在街头痛斥暴徒的市民,比比皆是;对乱港分子的真实图谋,广大香港市民感到不可理喻;对极端示威者的野蛮行径,香港市民受够了、恨透了!

  香港的经济,需要告诉世界。在乱港分子兴风作浪之下,香港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以致外界用“冻过水”“台风”“海啸”来形容。香港7月份零售业销售额下降11.4%,创下3年半以来最大跌幅;旅游、餐饮业的损失有目共睹;8月份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 由7月份的43.8下降至40.8,显示私营经济的景气度迅速下滑至2009年2月以来新低;香港股市8月下跌7.4%,不仅是连续第二个月下跌,也创下近几个月来最大月跌幅。经济下行,让大量香港家庭的生计受到影响,逼得市民纷纷对乱港分子和极端示威者发出怒吼。

  乱港分子混淆视听、颠倒黑白的做法,需要告诉世界。本是通过违法犯罪手段绑架香港未来、企图达到不可告人目的,却被粉饰成“违法达义”;香港警队执法的克制与专业受到国际赞誉,却被乱港分子污蔑为滥用警力;内地记者被暴徒非法拘禁并殴打,却被说成是因为“没带记者证”;一些暴徒乔装成记者、急救员阻碍警方执法,却被渲染成无辜甚至善良人士。擅长“装可怜”“扮无辜”“演义士”,极力抹黑特区政府和警队,这样的戏码被戳穿,才能向世界呈现一个真实的香港。

  正义不会缺席,真相终会大白。伍淑清在谈到为香港发声的原因时说:“有些事现在必须做,不然良心上过不去。”更多有正义感的人站出来,告诉世界真实的香港,舆论场的浑水将得到澄清,乱港分子将被国际社会彻底看穿、加速走向穷途末路。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告诉世界真实的香港

2019-09-11 07: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