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堵急救通道,谁给的胆子

2019年08月16日 07:34   来源:钱江晚报   项向荣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4日上午,一辆京A车牌的劳斯莱斯轿车停在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疑似因排队问题与保安发生争执,并堵住应急通道。民警到达后,女子依然不愿挪车,并称“每次都走应急通道”。女子还情绪激动地怒怼交警:“你今天动我试试,我就不挪车了,我没有义务配合你的工作,我没有驾驶证。”

  此事上网之后,“劳斯莱斯女”马上就改口了。这位姓单的女士对外解释称,由于看病过了预约时间,害怕看不上,就跟着前面的私家车走应急通道,被工作人员拦下后情绪失控。单女士还重点强调,车子是借朋友的,家里是个体户。在视频中,她说“我恳求大家,能够原谅我”,因为舆论因为此事在关注单女士和她口中车主朋友的身份、职位信息,单女士慌了。

  不过,网友们可不依不饶,找出了单女士言语中的很多矛盾之处:她一会儿说当时是去孕检的,一会儿又被医院证明压根不是怀孕。一会儿说车是租的,一会儿又说车是从朋友那借的,而且一直在说自己多不容易。这是认错的态度吗?现在这样哭哭啼啼地说句对不起,令人怀疑是不是吸取了重庆“帽子姐”的教训,这才认怂了?不是出事找临时工,就是出事找朋友,可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多巧合跟借口?这次还不知道被坑的是哪个“朋友”?

  每个人去看医生都很着急,但什么理由都不是堵应急车道的理由。堵路其实和开啥车没啥关系,就是你骑个破三轮,也不能堵在生命通道上。网友说得好:开劳斯莱斯反映了她的生活水平,堵急救通道则反映了她的素质。这是网友们为何要开足马力批判她的原因。

  不过在“劳斯莱斯女”事件中,还有几个疑点需要厘清。第一,很多网友理所当然把单女士和“坑夫反腐夫人团”联系在一起,这是不对的,因为没有证据怎可言之凿凿?但话又分两边说。单女士“每次都走应急通道”的豪言壮语,让人想起不久前重庆“帽子姐”的那句名言——“我出了名的飙车!红灯从来都是闯”。“帽子姐”开的也是豪车,当时的表现和这位单女士极其相似,开始嚣张后来认错,说自己啥背景也没有。可一查,拔出萝卜还真带出泥。不久前重庆保时捷女事件公布了官方调查结果:其丈夫童小华在担任石船派出所所长期间涉嫌其他违纪问题,被免除所长职务,立案调查。昨晚,单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但有些问题最好有个答案,比如车到底是否借自友人,这个友人是否真的干净?依法严查一下,既可还单女士清白,也可抚平人们的联想。

  第二,单女士一度认为自己没什么错,她在现场质问医院工作人员,为什么她前面的私家车就可以进救护车通道,而自己却不可以进?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进去的车辆有别的原因。这个情节几乎被网民们无视了。其实,这也是问题的另一个焦点。到底前面的私家车是否真的有合理理由可以进应急通道?假如是,无话可说;假如不是,凭什么这辆车就可以呢?既然是规则,就应大家都遵守。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豪车堵急救通道,谁给的胆子

2019-08-16 07:34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