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乐园店大岂能欺客?

2019年08月15日 07:52   来源:红网   何洋

  日前,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大三学生小王2019年初“携带零食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时被园方工作人员翻包检查,并加以阻拦”,小王将上海迪士尼告上法庭。尽管相关诉讼尚未了结,但“上海迪士尼禁止自带饮食被告”的话题经过多轮转载后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进入主题乐园究竟能不能带食品和饮料”的问题引发网友热议。

  迪士尼作为一个享誉全球的主题公园品牌,首先应做到的是让游玩的消费者有良好的体验,但是强制的翻包检查和禁止携带食物等规定,使消费者的体验极差,同时也没有尊重消费者的相关权益。据记者的相关调查,在欧美的迪士尼公园是允许游客携带食物的,而只有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是不允许携带食物,这种搞双重标准的做法,是很难让人接受的。迪士尼主题公园之所以落户中国上海,看中的就是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这个品牌要想长久地在中国生存下去,就应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尊重消费者的相关权益。

  作为迪士尼主题公园的经营者,应该及时了解消费者的相关需求,尊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应有服务意识,这样才能让迪士尼这个品牌更好的深入人心。只有服务提上去了,才能在消费者中拥有好口碑,才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企业才有可能做大做强。做好服务工作对于企业和消费者是会有双赢的结果的。

  作为消费者,遇到“店大欺客”等侵犯消费者相关权益的现象时,首先要于经营者进行合理的沟通,表达自己的需求。在沟通未果时,要寻求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或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最后还应了解相关法律知识,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合法的权益。

  作为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重点旅游景区、公园等人员密集的景点的巡查力度,及时处理消费者关于服务质量的相关投诉,督促相关经营者改进服务质量,对于严重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要进行相应的处罚,保障旅游市场正常运行。

  现阶段我国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在物质生活提高后,还有更高的精神追求。旅游业、餐饮业等相关服务行业是我国经济新的增长极,搞好旅游业对于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就需要我们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消费者及经营者共同努力,我们的旅游环境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迪士尼乐园店大岂能欺客?

2019-08-15 07:52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