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思哲们,要赚中国人民的钱,请用尊重来换

2019年08月14日 09:56   来源:东方网   木子

  范思哲的一款T恤,把香港和澳门列为单独国家?是的,而且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蔻驰、纪梵希也有同样错误。这三家的行径不仅受到网友唾弃,被骂上热搜,也让杨幂、刘雯、易烊千玺等几位中方代言人纷纷与其“切割”。

  面对如此危机,三家国际大牌似乎保持了一贯的专业,道歉来的很及时。

  他们的想法很简单,在中国经营,赚的是中国消费者的钱,如果违背中国法律,伤害中国消费者的感情,中国消费者不肯买单了,那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白花花的银子“溜走”,这对生意人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更令他们害怕的是,有杜嘉班纳前车之鉴,恐怕现在不及时往回找补,大有可能会完全失去中国市场。

  但是,这种道歉明显让人感到诚意不足。有网友质问,这是向人民道歉,还是向“人民币道歉”?

  从大众的一贯认知来说,国际品牌应该具备国际视野,也更懂得国际规则。尤其是跨国经营的企业,应该入乡随俗,遵守当地法律。而这些国际大牌现在的所作所为,完全有失大牌风范。一边在赚中国人的钱,一边在中国的主权和领土问题上暧昧不清,这种“吃饭砸锅”的行为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细细数来,国际知名品牌在中国主权和领土的原则问题上,“失误”似乎多了些。不知道是疏忽还是故意为之?不过,无论有意还是无心,对于想要在中国生存发展下去的国际企业,都衷心送上一句奉劝:“要赚中国人民的钱,请用尊重来换。”

  另外,也提醒其他品牌,在领土和主权问题上,中国人民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他们的眼睛也是雪亮的,请及时自查自纠,不要再重蹈范思哲们的覆辙!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范思哲们,要赚中国人民的钱,请用尊重来换

2019-08-14 09:56 来源:东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