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杯子”到“袜子”,酒店保洁哪这么多黑秘密?

2019年07月31日 11:46   来源:东方网   徐建辉

  7月28日,网曝广西北海周先生在7月19日入住南宁一家五星级酒店期间,喝完水后竟在酒店烧水壶内发现一只袜子。周先生找到酒店负责人,但双方几次协商赔偿均未果。店方向媒体表示,当天进行了排查,但并未发现查房疏漏,目前饭店已报案。(7月30日中国经济网)

  喝水喝出了袜子,简直是太恶心了。不过人们现在最好还是先别着急站队,毕竟事情真相还没有搞清楚。不管怎么说,在酒店的烧水壶里居然发现了袜子,这事情确实很蹊跷。这神秘的袜子是从何而来,又是怎么跑到水壶里去的?显而易见,袜子没有长脚,不会自己“爬”到水壶里,说到底还是人为放进去的,那么究竟是谁放的呢?

  客观来看,起码存在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上一个住客干的,有可能是大人故意为之,也有可能是哪个“熊孩子”的恶作剧;另一种可能也不排除是现在的住客有意放进去“栽赃陷害”酒店。

  在这里暂且不论放袜子者是一种什么样的动机和心态,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只要不是周先生“自己恶心自己”,或是设计诬陷酒店,那么酒店方对于此次事件就难辞其咎。因为“一客一换”、“一客一清”那可是整个酒店行业的保洁服务底线。别说是五星级这种高档酒店了,就是普通的快捷酒店也知道这个基本的规矩。而如果这家酒店认真执行了这一规定,水壶里的袜子还会“留给”下一位客人吗?因此周先生事后要求追究酒店保洁工作的疏漏,并非没有道理。

  试想客人外出住店,就是花钱买服务,如果酒店连最起码的干净卫生都不能保证,人家还到你这住什么?可是话虽这么说,现实却总是令人出乎意料。此前已有一系列酒店不洁事件曝光,造成了恶劣影响,也导致了人们对于酒店卫生的信任危机,一些酒店自备用品甚至因此一度脱销。而去年曝出的著名事件——“杯子的秘密”,更是将一向被视为高标准的五星级酒店拉下了神坛。试想连五星级酒店都能不换床单,还拿马桶刷捣口杯,人们外出住宿还能信任谁?

  这次发生的事件,虽然只是一起个案,可岂止只是让人恶心作呕?为什么又是五星级酒店?而且事情更令人不堪,连脚下穿的袜子都跑到喝水用的烧水壶中去了,这酒店保洁还有没有底线?酒店卫生还有没得救?

  现在住客与酒店双方各执一词,“袜子的秘密”还未解开,人们尚不能轻易下定论。如果经过调查,能够确定是周先生处心积虑的故意构陷,那自然要严惩不贷。相反如果不能证实是周先生一手捏造,而酒店方面又无法举证自己在保洁中没有任何疏漏,尽到了职责义务,那它就必须承担相应责任,包括对周先生的赔偿和有关部门的惩戒,绝不能只要“嘴硬”就可以轻松过关。

  要看到,从“杯子的秘密”到“袜子的秘密”,类似丑闻为何层出不穷,酒店卫生为何总是难以完全让人放心,追责不严,震慑不力,造成成本代价太低无疑是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从“杯子”到“袜子”,酒店保洁哪这么多黑秘密?

2019-07-31 11:46 来源:东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