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监督表演“哑语”,仅停职检查就行了吗

2019年07月29日 07:15   来源:钱江晚报   项向荣

  据新京报报道,7月28日上午,针对媒体报道的“河南省一民办中学修校舍遇山东问题水泥”事件,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当地的鹏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不合格水泥,台儿庄区公安分局已开展立案调查。同时就“问题水泥监管人员表演‘哑语’”一事回应称,已对该同志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目前他已被停职检查。

  “问题水泥”一事说来话长。三月份的时候,河南鹿邑县志成实验学校准备盖一栋比较高标准的住宿楼,让学生能够享受更好的环境。不料施工中发现本该凝固的水泥居然用手一捏就掉渣,这水泥就购自台儿庄的鹏源公司。经检测后,该水泥渣块的强度指标连国家标准的三分之一都达不到,用这种水泥制造的楼房是完全无法保障近千名学生的安全。但涉事学校与企业的交涉很不顺利,企业负责人口气很强硬,甚至在确证水泥有问题后,还声称有钱也不赔偿。而且央视在对志成实验学校的采访中也遭到了咄咄怪事,记者竟不期而遇从枣庄来学校二次取样的调查组。在未通知鹿邑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情况下进行二次取样已经让人诧异,更诧异的是,当央视记者对此采访时,自称是枣庄市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的带队负责人表示:“没有领导批准,不会回答任何问题”。在央视记者追问下,该干部面对镜头突然做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动作——只张嘴不出声,嘴型好像在配合采访,但就不出一点声音,足足有五分钟多。

  这个监管干部的表现真让人又好气又好笑。让人快笑岔了的是,这“表演”真是惟妙惟肖,不去当演员真是可惜了。气的是,这到底是在监督管理还是在演小品啊?本来,使用劣质水泥就是在建筑工程中安放不定时炸弹,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相关的监管部门按道理是绝不能护短的。可枣庄的监管部门干部是怎么做的呢?对待职责所在的监管,竟然装聋作哑,就这样糊弄人吗?正如群众所问的:他的心里还有正义、还有人民吗?也正如人民微评所诘问的:职责范围内的事,无权躲闪,姑息就是纵容,失语就是失职!

  原本,人们对鹏源公司为何如此硬气还心怀疑惑,枣庄这个程序不合法的调查组,千里迢迢赶到河南终于让人明白了其中的原因:说来道去,不是厂家胆肥,原来是当地相关部门纵容壮胆所致。这个调查组估计不是来调查处理问题,是来给涉嫌生产劣质水泥的企业撑腰打气的。如果真是这样,那这其中牵扯的利益链条有多长,真的要好好查查,还社会以真相,而不是简单对表演“哑语”的同志提出严肃的批评教育了事。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对待监督表演“哑语”,仅停职检查就行了吗

2019-07-29 07:15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